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秋日述怀

按:感谢朋友们的关注。集字凑句、模仿韵文,不是我的专业。我深知就文字来说粗疏而无法细究,不过是游戏文字、娱乐性情。为此,我也从不把自己的文字游戏叫“诗”,至多我称它为打油诗。其次,我也确实在尽力接近诗歌,但是我选择的途径不是去循规蹈矩,而是尽可能地多背诵一些。这几年我在慢慢地把年轻时喜欢的字句都尽量全诗背诵下来,如此几年下来也已经补上不少课,而我的韵律感觉居然也有所长进。这种花自飘零水自流,相辅相成,听其自然也成为了一种享受。只是我真的不敢有所企图,在我有生之年能够写好古诗的绝句或者律诗,周末游戏不过只是尽兴消遣,休息自娱而已。
前人有木犹如此、人何以堪,“求田问舍,怕应羞见,刘郎才气……倩何人唤取,红巾翠袖,揾英雄泪“,为此亦有所感。

枝头春秋入端方,神归龙蛇天地惊;
驰骋黄绿千年色,犹欠东君万世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