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離奧斯維辛、文化大革命還有多遠?——轉發徐水良先生文按


如果對這麼殘暴的行為能夠容忍、理解,那奧斯維辛式的有計劃的民眾大屠殺、被政治人物發動的文化大革命不遠了!
你以為你的族群比別的人高級,你以為你的文化和信仰是獨尊的嗎?況且兇手維護的是白人至上,基督教至上,而你是低等動物、有的是下賤的文明。
你以為你的族群比別的人高級,你以為你的文化和信仰是獨尊的嗎?況且兇手維護的是白人至上,基督教至上,而你是低等動物、有的是下賤的文明。
你有什麼資格謾罵、蔑視“伊斯蘭教”,你難道不知道伊斯蘭教、基督教和猶太教是共同源於亞伯拉罕的三大宗教?如果按照你們這樣的思想,這三大宗教的信仰者有理由共同把你們這些和亞伯拉罕毫無關係的黃種人看作是豬狗不如。
人能夠如此不要臉,如此下作沒有尊嚴嗎?
如果不能讓這樣的說法感到恥辱、感到社會壓力、感到說出口會給自己帶來嚴重後果,那這個社會就是個失敗的社會,人類的存在就處於危機和危險!
我過去兩年對臺灣社會的關注同樣基於此,居於這個族群和社會撕裂帶來的仇恨,對民主制的侵蝕及顛覆。我相信促轉會的吳佩蓉女士也是基於這個理由做出了最痛苦的選擇。而正是在這個基礎上,我高度評價1124選舉在民主制,以及阻止當代在族群問題、文化問題上的崩潰滑坡中意義。和美國、歐洲正在發生的民粹主義傾向對比,台灣的1124選舉是一個應該記錄到當代民主史中的歷史性的事件。

即便如此,我對台灣的未來走向依然感到憂慮。因為不僅現代社會的政黨制為民粹以及其它的混亂提供了空間,而且說句更遠地話,就我關心的當代問題——極權主義問題來看,甚至可說另外一種更嚴重的憂慮正在潛在地發展。台灣社會的民主,言論自由居然間接地是由於共產黨大陸的支持而存在的。所以時下以及未來臺灣社會的任何一種走向都可能,並且都和知識分子的品質有關——充滿變數。和對現今世界的看法類似,我真的是很悲觀。(2019.3.17

附:徐水良先生文:华人对纽西兰枪击屠杀案立场尖锐对立(2019-3-16

纽西兰白人种族主义枪击屠杀案一出来,一天之内,华人群体,国外海内都分成两个世界。大量黄神棍黄川粉,以及一剑飘尘等等许多人,高度赞扬屠杀者,为屠杀者辩护。国内是这种赞扬者辩护者居多。这是全世界都没有的、中国特有的现象。而反对者,则对这种中国特有的现象感到震惊。奋起谴责批评。海外是谴责者批评者居多。这这里随便摘录几条海外朋友的批评或谴责:
傅志彬:昨日在微信上看到一篇文章在为新西兰基督城大屠杀的白人枪手辩护。再看到推特上那些为被屠杀者是穆斯林而欢呼的华人,让我想起911之后欢呼的华人,很让我坚信,华人圈里,大部分的人还生活在中世纪。
看看后面的评论,就知道在华文圈里,人性的启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徐水良:这批人大多是黄神棍黄川粉。我认为,这是因为经过马列教土共长时间熏陶,产生了大批没有人性,只有兽性的人。他们很容易因此成为没有人性的、信奉大救星救世主的原教旨黄神棍,黄川粉。
weilai:土共教育下的人心裡只有統治階級的利益
胡平:为911欢呼的人和为315欢呼的人,在政治上也许分属对立的两派,但其实是同一类人,他们和高喊着“为喜儿报仇”的口号屠杀地主的人也属于一类,他们都是极端主义者。极端主义者不把别人当成个人,而是贴上群体的标签,而按他们的定义,那个群体就是该消灭的。。。
Ling Ting:他是在承认自己是法西斯的时候,这样称赞中国的,他说,中国是一个与我的政治与社会价值观最接近的国家
瑞典茉莉:澳洲凶手赞扬中国的政治和社会价值观,华川粉也很赞扬凶手。
只是请注意,这不等于澳洲凶手希望在他的国家看到华人移民。
Ling Ting:这些人因为反共,反极左,就完全站到了极右法西斯立场了,把白人至上者制造的屠杀事件说成是受害人的错,这与纳粹分子把希特勒屠杀犹太人说成是犹太人自己的错,有什么区别!
瑞典茉莉:恐怕不是因为反共,因为亲共者也是这个德性。这都是人性中的劣根性和智识上失明,他们自视高人一等,对弱势民族充满歧视。
他们不能区分:伊斯兰恐怖主义和普通穆斯林。普通穆斯林是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最大的受害者。
Changchengwai"28岁的凶手塔兰特,是一个反人类、反社会的冷血的极端分子。这个懦夫,没有去找ISIS之类的真正的极端残暴人群,把武器用于除暴安良。他屠杀的是守法无辜的平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