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中原得鹿不由人——再發“黃鐘大呂銅琵琶——韓國瑜演講贊” 按

悲劇、悲劇英雄,也是人生戲劇的一部分,並且幾乎可說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從韓國瑜選高雄市長,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四號唱票的時候,我就擔心他的命運——選到那個份上,如果輸了是大悲劇!不想他竟然過去!而且自此一連過了三個坡,翻上三層天,但是,卻出人意料地在最後嘩然一聲,無預警地結束在一個天塌地陷的悲劇中!
……
在這個意義上,真可謂成為人間最偉大、最慘烈的殉道者!
……
他最後譜出的竟然是柴可夫斯基的第六——悲愴!
……
下國臥龍空寤主,中原得鹿不由人!
歷史並沒有結束,人生、人世的戲劇也沒有結束!誰能夠想到八九年柏林墻的倒塌呢?在選舉的最後關頭,韓國瑜、李佳芬多次呼出,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
就是你不相信有神明,那人間人群的衝擊澎湃,至少五百八十萬人的匯集的激浪,也不可能輕易消失!
在這個關頭最需要想到的就是華人的文化,相信它的根基,一定不會讓黨國化、文青化、紅衛兵化的意識形態徹底摧毀。
認識、體認到自己文化及精神根源的臺灣人,我告訴你們,我這個來自大陸、從當年紅衛兵泥塘中爬出來、流亡德國三十年的學者,今天返回傳統,對你們的認同說明:你們的今天已經再次種下了政治、文化的種子,未來一定會成林!
因為你們種下的是人性、倫理,延續的是五千年的文化歷史!
因為我不相信,二百年前產生的西方的意識形態化、撕裂族群及社會的世俗基督教化的潮流,能夠比它在上一個百年,二十世紀的存在更有力、更持久!

(註:我從一八年十一月以來寫作發表了十餘篇有關韓國瑜及臺灣選舉看法的文章,概括談了對共產黨、對民進黨等的看法。這些文字透視了民進黨的政治本質,臺灣社會的危險,但是遺憾沒有產生應有的影響。現在韓國瑜的失敗更證明了我的這些看法。有願意探討的,可以在我的這個博客中尋找閱讀。我自己也會繼續研究當代文化思想及民主問題,民進黨和國民黨問題、中國問題,繼續和大家交流。)

鏈接:黃鐘大呂銅琵琶:http://zhongweiguang.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