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我思故我在-1

人的肉体是可以封锁乃至禁锢的,可人的思想却是无法封锁和禁锢的。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我不想引用它本来的哲学思想,倒是感到它于我有一层新意。现在,封锁和禁锢对我来说都已经是无所谓的了,因为我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看法,所以我已经不怕任何封锁,打击,以及不能够付诸印刷发表,公开流传。思想是关不住的,它一定会慢慢弥漫,无所不在。
所谓我有自己的思想就是我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真正的思想问题,并且为解答这些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地留下了痕迹。
当然我提的问题是简单的,看来不惊人的,但是,这些问题和思想几十年后会被证明是最近半个世纪真正存在的问题,并且是关键的问题,就为此,我自信。与我的同代人相比,我的工作将留下最持久的痕迹。所以任何的封锁、打击,冷遇,表面的失败,社会的误解,我都无所谓。我思故我在,就因为我是有思想的,我相信我的存在,不仅在今天,而且在明天!

2012-3-9德国·埃森

(三月八号上午,我在国内网站两个的博客同时被封,事实上由于思想,在海外一些网站、刊物多年来我也是一直被封锁的,凡是缺乏底气和根基的人或者团伙都只好采取封锁,为此因感而发——笔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