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就對韓國瑜及臺灣大選問題的看法再答網友

有人在我有關大陸文化大革命及現狀的文章後再次問我,為何支持韓國瑜,對選敗的韓國瑜如何看,對臺灣大選的結果如何看。為此作答如下:

1.臺灣民進黨帶來的文化,最典型的如大港開唱,簡直和大陸紅衛兵文化如出一轍。所以認真地對民進黨和共產黨的各自源頭以及其後的發展做一對比研究,可謂是一個十分有價值的政治學、社會學,乃至思想文化問題的研究題目。
我之所以支持韓粉及韓國瑜也正是因為感到:一月十一號的臺灣選舉是“文化”與“政治”的對抗,是“傳統文化”還是“政治化、意識形態化,黨國化”的對抗。不幸,一如五四後在很多國家及社會曾經發生過的,臺灣選擇的是意識形態和政治。
這我當然理解,因為一個巨大的威脅在對岸,意識形態對意識形態,專制對專制,要比軟性的文化及自由對抗對岸更讓一些民眾放心。但是黨國機器的操控,媒體及媒體人的惡質,卻是讓人擔心。它已經為臺灣的未來投下巨大的陰影及變數。

2.對於有人在此問到我對韓國瑜修養及教養的看法,他是不是個草包。我認為,時過兩年,還提出這樣的問題,不是別有用心,就是鬼迷心竅。
看看韓國瑜及韓粉們在競選中的言行,對人的尊重,看看其所謂敗選後的氣度,如果這不是文化教養,難道“大港開唱”乃至“博鰲”是有文化?
在我來看,韓國瑜有才能和才氣,但是是個草莽英雄,這不是他的原因,而是因為臺灣的大學及社會的文化空氣所致。有教養的人,有研究能力的人在一個越來越意識形態化的社會是無法發揮更大影響的。而正是這樣性質的一個環境,導致韓國瑜的知識框架是建立在一種極為平庸的知識基礎上。他的談吐用字基本上都是一般性的通俗文化。正是由於他是在缺乏良師益友的環境中長大的,所以才竟然會有到大陸大學去進修的想法,才會成為今天的草莽英雄。
然而,韓國瑜對於大陸問題的把握,我是從頭到尾地密切注意了的。因為我不是為了黨同伐異而支持他,所以我始終注意他是否會在根本性的地方出問題,而不要讓我自己蒙蔽自己。但是他“居然”一切拿捏得“恰到好處”——為此我鄭重地告訴問我的網友:
這就是“才能”所致!
沒才能的人靠陰謀,靠權勢、財勢,靠造謠和放肆!
有才能的人靠自己的認知和品質!
人生在世,並非只以一時勝敗論英雄!

3.在此我也要對於所謂大陸異議人士幾乎一邊倒地支持民進黨,談點看法:
我不但很不以為然!而且感到羞恥!!
對於這方面,除了以前我曾經說過的,我認為臺灣自己內部的對抗的性質是黨國化、意識形態化,還是繼續多元的民主化——我絕對不支持黨國化外,我還進一步認為,並且要強調:
任何想要把臺灣的存在及民眾當作“反共橋頭堡”,“反共刺刀”的做法,都是居心不良!我認為,直接暴露在共產黨炮口下的地區,最好的政治政策是讓共產黨炮口指向遠方。
至於異議人士,我必須要說,有權利要求自己直接對抗共產黨,絕對沒有權利把別的人推到第一線,更不能夠到直接在共產黨炮口下的人那裡去謀利。
不幸的是,異議人士們大都是利用臺灣的島內政治,到臺灣來謀利。

我可以說這話而問心無愧,因為“反共是做人的底線”是我提出的,並且我從一九六九年,覺悟並且反叛出共產黨社會開始,一生沒有說過共產黨一句好話。那些到臺灣謀利的所謂異議人士,沒有資格跟我談這個問題!

2020.5.17

3 則留言:

  1. 韩国瑜和国民党也并非不是意识形态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觀察了一年多,在這個時代,應該說已經很少了。這不是說國民黨,而是說韓國瑜及其支持的民眾,而韓粉又比韓國瑜更少黨派文化氣。韓國瑜那種忠黨的朽氣,我理解但是不喜歡,因為我是文人。

      刪除
  2. 我也很喜欢韩,可在很多媒体中,他被贴上民粹的标签,可我觉得民进党才更符合这个称号。想请教仲老,对此有何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