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郭董明鑒,三十六計走為上——評國民黨第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

1.
郭台銘的稿子寫的這麼爛,竟然比唐湘龍的文字還爛!這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他謹小慎微地讀的文字稿,無論行文的氣度文字的文氣,還是思想的內容、層次,全文的編排,竟然至多稱為一篇平庸的中學生作文。看來他僱來的文人雖然多,可毫無才氣!
是錢買不來人才,買不來好的思想和文字?還是郭董不辨,或不懂何為好的人才及才氣?還是有才能的人不會隨便地尾隨於一個商人。在一個敏感的文人看來,再有錢的商賈也不說明他可以成為文人的朋友,可以被看做智力和修養是一流的人。
相比之下,永遠脫稿演說的韓市長、周錫瑋、張亞中卻是顯得很有激情及才華,是自然流出來的演講。而朱立倫依然是個中規中矩的官員,才氣不足,文氣平平,但是條理內容都基本到家,沒有郭董的那種幼稚的、故作高深的做作。
可憐那位游梓翔,在聯合報採訪中出自己的丑,除了不得不說韓國瑜幾句好話外,竟然把郭台銘、朱立倫的演講評為領先組,周錫瑋和張亞中的評為落後組。據說游梓翔也是郭董的幕僚。有這樣的幕僚,出那樣的講稿也就不奇怪了。

2.
人貴於真,唯真不破。韓總說的對極了。真了,就會知道自己吃幾碗乾飯,就會謙卑,兢兢业业,如霆如雷。
郭董出山,毀於幾個趙少康類的文儈之手。他們自以為是,顛倒是非,不能夠誠懇待人、待物,待國家大事——怎不壞事!
韓國瑜根本不是城府很深的奸狡之徒,郭董出山,只要以誠以禮,以真正的尊敬對待,韓國瑜一定退讓。將心方能夠換心,這道理不深!
好好的一盤所有人都能夠贏的棋,如今可說是大勢已去!天不容偽!他們讓郭董滑到了火山口上,還不斷火上澆油。
即便郭董能夠騙得初選,也一定過不了大選!騙得一時,騙不了一世!更何況趙少康們這類掩耳盜鈴的騙術!
大位不以智取,國事焉是兒戲!毀郭董者,趙少康唐湘龍們也,非郭董自己也!
進退兩難,識時務者為俊傑,三十六計,急流勇退走為上!郭董明鑒!

2019.6.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