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對臺灣社會科學的嚴峻挑戰

剛剛暴露的這個事實,可以說是台灣媒體人最無恥的一幕!儘管在臺灣媒體上可能不乏比這更為惡劣的事件。
如果這位趙少康先生還知恥,就應該立即辭去媒體節目主持,專心做郭台銘競選辦公室主任。如此,他,以及唐湘龍、沈富雄等先生盡可以光明磊落地作為郭台銘的幕僚發表各種言論,我們尊重。但是請不要此地無銀三百兩和掩耳盜鈴地欺騙社會及民眾。那做法既不光明也不道德。

這類人為何如此放肆地沒有操守?就是因為長期以來臺灣被黨派惡鬥支配。
當黨派利益高於一切的時候,高於價值觀念的時候,這類人不僅毫無職業道德,做人的道德,而且更不可能有文化操守。
正是這一點決定了在臺灣發生類似東廠那種離譜的事件。這種性質的問題對於藍綠都是如此。
藍營的這類人,比綠營的東廠還要惡劣、嚴重。因為這些人可說是潛在的吳三桂。他們每天出現在共產黨大陸為政治服務的核心和外圍媒體上,拿通告費,享受各種好處,或歌頌,或為共產黨緩頰,而在民主社會製造黑暗,製造糾紛。這個事實讓人們充分地感到臺灣社會潛在的特洛伊木馬危險。

這一問題,對於臺灣從事社會科學學習和研究的大學生、研究生,可說無論對於思想、學術,還是對於歷史和政治、社會問題都是非常值得關注的問題。它為當代社會學政治學甚至文化社會學思想史提供了一個最好的案例大學生、碩士和博士研究生可以具體詳實地進行調查、統計,在這個基礎上分析研究這個問題。這也就是:這些人過去十年來在各種共產黨出資建立的媒體上究竟有哪些言論,這些言論涉及了那些領域都是一種什麼樣的言論。這樣的研究對於臺灣社會,臺灣的大學,是十分重要,有價值的人文科學的碩士論文、博士論文題目。
2019.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